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大蘋果日記.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大蘋果日記.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May 23, 2009

在NYU的最後兩週

過去兩週,老爸老媽跟老婆(以下簡稱三老)特地前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特別紀錄一下這兩週的回憶。


5/8 老爸、老媽跟老婆自台灣飛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當天早上五點就爬起床準備中午的企業金融期末考,下午繼續準備當晚要交的DM期末報告。拖了點時間才跑去機場接機,結果害家人在機場等了快半個小時。當晚小白叔叔全家跟王奶奶都到機場接機,這家人的熱情與給予我們的照顧真的是一輩子都忘不了。

5/9 三老因為時差的關係,大約在清晨就已經醒來,但他們為了讓我多睡點,還是繼續躺在床上直到我起床,真不好意思。弄個早餐給大家吃,中午就在Forest Hills附近走走,三老顯然對於住家附近的環境還頗為滿意。我們到日本老師傅的店吃豬排飯,順便去Bath&Body Works買了些沐浴乳與乳液。辦了張預付卡後,下午就回到家裡。因為時差的關係,三老下午睡到快九點才出去吃評價不優的中國餐館。

5/10 梅櫻阿姨中午來載三老到Flushing吃中飯,我則獨自前往NYU開會準備隔天晚上的簡報。下午就帶家人在NYU附近校園逛逛,晚上則到SOHO的Bistro Amis義式餐廳吃母親節大餐,不過顯然大家都對於這頓價值三位數的晚餐不甚滿意。

5/11 中午先到NYU開會準備晚上的簡報,三老到榮星吃午餐,三個人才吃了$15,大家似乎都很滿意。失而復得的相機讓老媽尤其開心。下午一起到Lincoln Center參加GSAS的畢業典禮,前半段的典禮頗無聊,但最後唱名畢業生上台接受hooding的過程還不錯。典禮完很興奮的在Lincoln Center外拍了些照片,就趕回NYU上最後一堂課。

5/12 早上去洗衣服,老爸老媽先回家準備中餐,隔了五個多月,又有機會吃到老媽料理,真讓人開心!下午帶三老到NYU參加Grad Alley,免費的吃吃喝喝嘉年華,我順便帶了學士服到Washington Square拍照,帶三老參觀我過去一年多在NYU所駐足的教室與圖書館。晚上突發奇想,決定去M&G喝啤酒看NBA,看到老爸開心的看著NBA,我也很開心,下定決心要帶老爸去看現場的NBA季後賽。

5/13 全校的畢業典禮,一早就出門,可惜老媽忘了帶手機,結果氣氛有點僵。學校選擇在新的Yankee Stadium辦典禮,還邀請Hillary Clinton還演講,算給足畢業生面子。下午帶三老到中央公園散步曬太陽。晚上為了找傳說中的日本料理店,繞了快四十分鐘,大家的心情都很差,最後神奇的在11th街上找到。正妹服務生小姐一直跟我搭訕,老婆很不爽。遲到的Chinger跟我們同桌,結果一直被我虧,還被老爸灌酒,晚餐結束前終於恢復愉快的氣氛。感謝Chinger的犧牲。晚上為了隔天的NYTimes Wrapup Meeting,弄到凌晨三點多才睡。

5/14 早上老媽跟老爸去買菜,中午繼續享受老媽料理,我則在房間準備被臨時通知的下午簡報,度爛印度人的指數終於爆表。下午帶老媽出門去逛街,我則獨自前往NYTimes參加Wrapup Meeting,還好簡報還可以,老師稱讚我表現的不錯,心中暗爽!晚上先帶三老去看我去年暑假工作的地方,再去看Mamma Mia!,以$31學生票價格買到原價$96的座位,心中暗爽指數爆表!老爸老媽對於人生中的第一場百老匯秀給予高評價,老婆則是看到一半睡著。

5/15 今天睡到自然醒,下午去第五大道的NBA專賣店,大家興奮的買了好幾件Celtics的衣服,準備周日好好為綠衫軍加油。參加MOMA週五的免費行程,老婆誤認最愛的高跟作品,從此多了"高跟鞋"傳說的梗。晚上帶大家去吃Sapporo日本料理,老爸對於20%的小費無法認同。

5/16 繼續睡到自然醒。中午帶老婆去洋基球場看球,看到延長第11局,ARod的再見全壘打幫助基基贏球,爽!球賽結束後到基巴的出入口堵球員,如願看到ARod的車屁屁與Joba的戴眼鏡裝斯文貌。老婆因為吃到傳說中的Burrito而感到很開心。晚上在Flushing跟王奶奶一家人用餐。老爸對於沒請到晚餐感到很不爽。

5/17 移動日。前往China Town搭乘Lucky Star到波士頓,在車上享用龍媽媽準備的三明治。$60標到的飯店住起來相當舒服。晚上扮演塞迷幫綠衫軍加油,近距離看到魔獸練球爽度一百分!可惜最後綠衫軍輸掉Game7,不過現場看季後賽真的很嗨,也算是滿足老爸身為NBA迷多年來的心願。

5/18 軟腿日。早上在溫莎點心吃到媲美鼎泰豐的美味小籠包。參觀美麗的哈佛校園,也終於踏上傳說中的MIT校園。下午展開Freedom Trail軟腿之行。眾人在Quincy Market享受美味的巧達蛤蠣湯與龍蝦大餐,老婆還被帥哥白人勾引到全美最老的餐廳(Union Oyster House)裡喝啤酒吃生蠔。短短的2.5Mile自由之路,卻讓我們走到下午五點。晚上跟老婆跑去Cheese Factory買好吃的起士蛋糕,可愛的黑妞服務生跟我們表達她極度熱愛紐約。今天是我們的八週年紀念日,我跟老婆做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從此又多了跳跳的梗,老婆我愛妳!

5/19 移動日。再度前往溫莎點心享受美味小籠包。之後就搭乘幸運星巴士回到紐約,下午跟老婆去洗衣服,還巧遇了麥當當停車場舉辦的酷車展。晚上享用美味的老媽料理。

5/20 又是移動日。搭乘Vamoose前往Washington DC. 超猛的黑人司機,開了四個多小時沒有休息直達DC,眾人累爆。被DC深入地底的Subway嚇到,不過還是沒有紐約又髒又噁心的Subway恐怖。$60標到的飯店相當舒服,許多政治名人都住過這間Washington Marriott Wardman Park,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網路使用要額外付費。晚餐在飯店邊的中國餐館享用。

5/21 巴士移動日。買了每人$35的雙層巴士卷,每20分鐘就發一班車,沿途經過DC著名的景點,車上並付有景點廣播解說,對於時間有限的觀光客還算方便,一整天就隨著巴士移動覽遍DC的景點。DC是個乾淨美麗的城市,我們一路參觀了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Embassy RowLincoln MemorialWashington MonumentUnion StationThe White House,可惜的是巴士最後一班發車是下午五點,所以我們在下午六點就返回到飯店休息。晚餐,再度回到前一天的中國餐館享用,老爸在度發揮拉賽的能力跟師父套交情,最後師傅決定拿出他祖傳三代的蔥爆牛肉。老婆發現DC的Chipotle比紐約便宜,心中度爛紐約的指數再度升高。

5/22 最後一天。依然選擇便宜方便的麥當當早餐。貪圖最後一趟雙層巴士,結果差點趕不上回紐約的車,這成為本人此行最大的失策,害三老陪我趕車,相當的對不住。由於太晚上巴士,四個人無法坐在一起,在車上認識了來自肯亞的哇基挖先生,跟那天的波士頓黑妞一樣,心目中認為紐約是最棒的城市。下午回到中城之後,先去Gap採買禮物,再去Modell買送給裕國的美式足球。晚餐再度享用日本師傅料理。熱情的梅櫻阿姨帶著王奶奶來送行,小白叔叔送我們去機場搭飛機,跟聰明齊兩人在廚房相擁,真是捨不得離開對方。

感謝老爸老媽跟老婆這趟專程前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希望妳們這兩週玩的盡興愉快。

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OK Go rocks the Internet!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到一個很特別的樂團:OK Go.他們放在YouTube上面的影片都蠢到不行,可是卻又創意十足。

比如說下面這支Here It Goes Again. 能配合跑步機編出一堆爆笑到不行的舞步,還真讓人不得不佩服編舞者的想像力。

後來wiki了一下,才知道這首歌可是得過2007 Grammy Award的"Best Short-Form Music Video",嗯,我有說過OK Go的本業是樂團嗎?

下面這支"A Million Ways",則是他們另一首有名的單曲。

OK Go的蠢舞有多紅呢?網路上已經出現為數不少的模仿,還有人把這些模仿集結成一支影片,並稱為"OK Go現象"。


Do What You Want,這是另一支OK Go有趣的MV,下面是桌布版本,聽說還有另外一個版本。


這是頭暈版本,建議容易暈眩的人就直接跳過,前奏部分就會讓人快暈了!


Invincible則是他們稍微像"樂團"的MV:

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MPHC Bouldering Competition "The Crush"





在紐約的第一場比賽,比賽形態類似LZS的鳥蛋杯,總計120條路線隨你爬,但你的總積分取決於你爬過的五條最困難路線的分數加總,所以不是量大就會贏,而是看爬過路線的品質。

當天雖然是情人節,小小的岩館卻擠進了104個參賽選手,相當的擁擠,爬路線是要用搶的。爬一些大橫渡的路線,還要請人幫忙清場,免得完攀前卻發現有人擋在你的手點上。

由於人多,很難充分熱身,結果傷到右肩膀。花了25大洋,又因為太晚到,連紀念T恤也沒拿到。比賽名次是第六,但只有前三名有獎,反正就是空手而回,怎麼看都不是划算的一場比賽呀!

可是呢...參加比賽最有意思的,還是一群人狂試路線的那個氣氛,尤其還有機會看到莫名強壯的高手。也算是一點小小的收穫吧!

Saturday, February 07, 2009

Shawangunks Bouldering

在來到美國求學之前,Gunks是我美東少數聽過的天然岩場。然而過去這一年半,去天然岩場爬了數次,卻一直未曾有機會前往拜訪這號稱美東攀岩啟蒙的地方,而這個願望,終於在今天實現了!

嚴格說來,二月份根本算不上是戶外攀岩的季節,今年冬天又特別寒冷,加上前天美東才又下了場大雪。氣象預告說今天的氣溫是介於攝氏8度到攝氏2度。早上七點當我從被窩中醒來,窗外的溫度計顯示攝氏零下二度。本來還一度懷疑約我的岩伴會不會打來跟我說取消,結果Jesse很準時的在七點半傳訊息說他已經出發在路上了!Wow...what a hard-core climber!

兩個多小時,當我們歷經Subway,Metro-North,及朋友的便車後,我們來到的Gunks是以下這個模樣:

請原諒我這是我今天唯二拍的兩張照片之ㄧ,實在是太冷了,我根本就沒有興致拿起相機拍照。

冷歸冷,我們今天還是在Trapps這區爬了幾條經典的抱石路線。

  • Lynn Hill's Traverse(V8)
    在匆匆利用一條路邊不太起眼的crimpy路線熱身之後,我們就來到了Lynn Hill's Traverse所在的大石頭。一開始,沒有人注意到這條經典的橫渡路線,Jesse對於一條莫名難的Project情有獨鍾;Dylan則相中一條無敵大點路線;我則在一旁靠杯石頭太冰。在跟Jesse試了幾次他的Project之後,我注意到這一條相當漂亮的橫渡路線:有著還不算太差的岩點,可是腳點看起來不太好處理。嚐試了兩個動作,馬上就卡關。後來我們開始群起圍攻這條路線,嚐試了各種奇技淫巧跟beta,奮戰了一個小時,終於在最後被我突破了難關,接到了後面較為簡單的部份,可惜肩膀這時實在是沒力了,只能殘念告終,下回再戰。後來看了一下Guide Book,這條路線首攀者是大名鼎鼎的Lynn Hill,難度高達V8,難怪眾人試的人仰馬翻。不過,這條非常有可能成為我人生中第一條爬完的V8。


  • Buddha(V7) Flash!
    當我遠遠看到Buddha,馬上就被它誇張的懸岩地形給吸引住。這是Trapps區最經典的路線之ㄧ,總共有三個版本:分別是V7、V8跟V9。一位跟我們差不多時間抵達的大叔(沒錯,冰天雪地下會來抱石的不是只有我們三個笨蛋),放好了抱石墊,當熱身般的就爬完了V7的版本,這位大叔,你會不會太猛了一點?眾人接著又是一陣圍攻,我則因為剛剛拼Lynn's Traverse,肩膀有點不舒服,就龜在一旁偷偷記取他們嘗試的爬法。這種賤招對於我這種沒有耐力的人還滿有用的,第一次嘗試就把V7的版本給解決掉,人生中的第一條戶外V7,好爽呀!後來又繼續奮鬥V8,可是中間一個動作實在做不出來,只能無奈收工。後來上了Toutube,看到了某位強壯的岩友相當豪邁的爬法:

    亞洲浩克,好Man呀!

  • Andrew(V4)
    這是一條位在Buddha另一側的經典路線,我們嘗試把它當收身操。可是我試了一次就發現已經pumped的前臂根本已經使不出力了(冰天雪地中爬了五個小時耶!)正式收工啦!

    名聞遐邇的Gunks雖然素以傳統攀登著名,但事實上在Ivan Greene等人的努力下,已經開發出數量頗為可觀的抱石路線,而且質還不差。看來今年夏天又多了一個抱石的好去處囉!
  • 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美國萬萬稅

    美國國民所得高,但稅也是其高無比。相當機車的是,納稅的名目上萬種,在美國工作過的人應該都領教過這個國家稅務系統的複雜,即使是學生身分的我,以及學生眷屬的傻逼齊,也必須每年按期申報我的收入狀況。


    以下是利用一個早上的時間,所研究出來的今年報稅可能步驟:

    申報截止期限:April 15, 2009

    申報所需表格:
    Form W-2 is the official record of how much tax actually was withheld. You may also need to have a 1042-S from your school to report income earned in connection with a fellowship or scholarship. Normally, employees receive the W-2 in the mail in January and the 1042-S no later than March. If you do not receive your W-2 by January 31, ask your employer for it.

    據此,我應該在一月底前要收到MS的W-2。

    應填寫表格:
    Ordinaril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scholars who had U.S. source income during a particular year must file IRS form 1040NR or IRS form 1040NR-EZ. Furthermore, as mentioned above, all nonresident aliens ("exempt individuals"), regardless of whether they earned U.S. source income, must also file IRS form 8843. You may also need to file state income tax forms.

    總共有三份表格需要填寫:1040NR(1040NREZ), IRS Form 8843, 跟IT-203(State Income Tax Form).

    表格填完了,然後呢?
    You should staple copy B of your W-2 form(s) and/or copy C of your 1042-S form(s) to the front of page one. You should also include a check if you owe any taxes, made out to the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Finally, be sure to make photocopies of your return and all supporting documents for your personal file. Follow the instruction CINTAX provides or within the IRS Publications for the 1040NREZ or 1040NR.

    In addition, you must also file state tax forms depending on what state you reside in (e.g. New York , or New Jersey). For New York state, you need to file form IT-203. For New Jersey, you need to file NJ 1040. Check the respective state's tax Web sites for information. CINTAX does not complete state tax forms. You can also acquire the service of a qualified nonresident tax professional.

    這邊看不懂了,大概是我必須把填完的表格寄出去吧?

    Sunday, November 30, 2008

    KC in NYC

    2008/11/22
    下午六點的飛機抵達紐約JFK,近20小時的飛行無損KC初抵NY的興奮。
    花了USD22從JFK坐Taxi回到Forest Hills的住處。當晚弄了偽牛丼飯當晚餐。

    2008/11/23
    有時差的KC夜晚不斷詢問CC醒了沒,但CC堅持睡覺而不回應。白天CC持續忙作業,KC只能在一旁補眠或看書,龍媽媽晚上邀請我們一同晚餐,吃了還不賴的魚肉跟有點鹹的湯。

    2008/11/24
    一早出門去Radio City看秀-Christmas Spectacular,整齊壯觀的歌舞秀搭配3D動畫,很適合帶小朋友一同欣賞,華麗有餘但沒啥內涵,感覺還是Broadway的秀比較精彩。

    參觀了Rockefeller CenterSt. Patrick Cathedral、曾經的Lehman Brother(現在的Barclays) HQ、Morgan Stanley HQ,午餐在Saigon享用。

    餐後決定去Time Square晃晃,小小的廣場不知為何知名度這麼高?看到很多人在TKTS排對買便宜的Broadway Show;ToysRus裡讓我想起被恩恩嫌我送她的衣服"好醜哦!"的慘痛回憶。Yankees的專賣店可惜沒找到KC朋友要的ID Tag。老婆決定去New York Public Library參觀,華麗的宮殿式建案,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圖書館場景,可惜閱覽室有股腐味。喝了杯Dunkins Donuts的咖啡後,兩人又打起精神前進Grand Central TerminalUN,很無聊的在UN寫了兩張明信片寄回台灣的家,並歡迎Taiwan加入UN。回家後先去Trader Joe's採買水果,晚餐享用洲式自製咖哩。CC繼續寫作業寫到凌晨6:00。

    2008/11/25
    前晚CC作業寫太晚,今天決定睡到11:30才起床。中餐後才出門去NYU,先去OISS拿KC的I20,再帶KC去Courant、Stern、Bobst、Washington Square及附近的SOHO晃晃,KC買了AE性感內褲8條。晚餐跑去Gray's Papaya享用Recession Special-兩份熱狗加一杯Papaya,USD$4.45!CC跑去Stern上課、KC留守Courant 13F陪小老鼠。下課後去吃了Ben's Pizzeria,然後回家。CC繼續趕作業感到凌晨兩點。

    2008/11/26
    早上CC繼續趕作業。下午兩點多才離開前往Wall Street。參觀了Trinity ChurchNYSE。KC跟著名的金牛拍照,CC則跟牛睪丸合影。暮色漸垂,步行到WTC遺址參觀。為了找廁所,又走到了World Financial Center。CC堅持不走回頭路,結果花了30分鐘坐Subway到原本走路10分鐘就會到的South Port坐渡輪去Staten Island。冬夜裏的渡輪甲板上有夠冷,但兩個笨蛋為了欣賞曼哈頓的夜景而堅持在甲板上吹寒風。晚餐到東村的Rai Rai Ken享用有點鹹的拉麵,最後又走回W4th St.吃Falafel←超讚,窮苦留學生的最佳選擇!

    2008/11/27
    感恩節。早上前往Columbus Circle看一年一度的Macy's Parade。擁擠的人潮讓CC相當不悅,還好後來找到還不錯的Spot。KC像小朋友一樣,看到漂浮的大型皮卡丘會很開心。中午漫步在被高樓大廈圍繞的Central Park,感覺相當特別。CC想喝Dunkin Donuts的咖啡,最後卻喝到了Starbucks的ChaiTea←不好喝,被KC老師騙了。走路走到累爆的兩人決定去吃NYC著名的H&H Bagels,結果發現只能外帶,最後站在冷爆的路邊邊吃邊看狗。本來只是想去電子情書裡的Cafe Lalo看看,最後卻進去喝了兩杯咖啡跟吃了個三明治。餐後繼續漫步Central Park,參觀為紀念John Lennon而設的Strawberry Fields。晚上坐7 Train到Flushing找Meiying阿姨,然後前往小白叔叔的家裡享用超豐盛的感恩節滿漢全席大餐。婉拒了阿姨半夜去Woodbury購物的邀請,早早就回到家休息。

    2008/11/28
    Black Friday。本來預計早點出門去採購,但還是睡到了九點多才起床。出門已經是十點多的事了。決定先去Queens Center逛逛,沒想到一逛就逛到晚上,買了一些禮物送給我們的爸爸媽媽,CC買了條領帶,KC又另外買了一些乳液跟Body Spray,最後跑回Forest Hills享受不用人擠人的逛街。結果Black Friday最後連曼哈頓都沒去就回家了。

    2008/11/29
    KC要回台灣了。吃完早餐後就送她去JFK,離情依依。

    Saturday, June 28, 2008

    6/23~6/27 實習紀實

    人在忙碌的時候,對於時間的感覺就特別微弱。第四週了,時間會不會過的太快?

    這週專案進度主要開始介接前端介面與後端資料庫,順便調整個專案的設計結構。

    對於經驗尚待磨練的專案人員,資訊系統開發真的很難按照SA&D敎科書所揭示的流程:需求確認→系統分析→系統設計→實作→測試,尤其是分析設計與實作這段,基本上都是分析設計一點點→實作一點點。實作的過程引進了一些Design Pattern,於是就又回頭調整了原先設計的架構。

    我原先的專案時程安排,基本上也在一進入分析設計階段就整個mix了。變成比較像是eXtreme Programming的開發模式:Prototype→Continuous Integration→Refactoring。

    本週結束前,與老板review了一下過去四週的實習表現,老闆基本上還挺滿意我的表現,稱讚我讓他印象深刻,而他已經可以預見我會是公司的Valuable Asset。不過我自己知道我的弱點在哪,老闆的話多少有些客套的成分,畢竟是非英語系國家出身的背景,讓我在口語溝通上還是會有些落差,很多時候我都必須在事後以mail再進行確認。

    在美國待了十個月了,怎麼覺得英文還是沒辦法很自然無誤的說出口呢?希望實習結束前能在口語溝通上有長足的進步。

    Friday, June 27, 2008

    SCWCD Passed!

    我愛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刻才完成的個性,來美國之後還是沒啥改善。

    本來預計在Spring開學前就完成的認證考試,一直延到學期結束後才開始準備;本來預計在實習開始前就去考試的,結果又延期到這週六才考完。

    這週事實上挺辛苦的,白天早早起床上班,傍晚下晚回到家之後,又開始唸書準備認證考試。

    週六上午才作完第一次Mock,結果還不是普通的慘。下午就匆匆出門上考場。

    在酷寒的冷氣房跟刁鑽的考題奮戰整整三個小時之後,終於順利以89% (62/69)的成績過關。

    剛考完還挺興奮的,可是事後想想,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頂多以後履歷上面又多了一個可以說嘴的名目了。

    Wednesday, June 25, 2008

    Spamalot

    這週四晚上,公司就招待所有的實習生去看Spamalot。

    剛從HR手上拿到票時,被票面價值嚇了一跳:$100.50。哇塞,沒想到Broadway Show這麼貴。

    Spamalot是2006 Tony Award的得主,基本上沒什麼深層涵義的內容,兩個小時的歌舞表演中,近是充斥一些Kuso爆笑的劇情:Lancelot 變成 dance a lot、一堆活死人跳I am not dead yet...,嘻嘻哈哈聲中,一下就過去了。不過有一段湖中仙的俾女變成Lakers Girls然後開始跳啦啦隊舞那段還真的挺精采的。我在Youtube上面有找到一些側錄的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瞧瞧

    而整個show最為人耳熟能詳的,就是下面這首歌了: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這應該整齣秀中最有意義的一句話了!

    Saturday, June 21, 2008

    6/16~6/20 實習紀實

    實習第三週。

    這週一開始就很順利的拿到BU的專案確認回覆,所以我的專案可以正式開工了!

    稍微調整了一下UI的設計,這才發現Visual Studio在設計UI Prototype的強大,許多在Java Swing上面可能要耗費一番功夫的前端效果,基本上在VS只要簡單的幾個拖拉就搞定。

    而用Prototype跟end users溝通的效果相當好,因為使用者可以直接看到"成品",所以在專案需求的確認上相當方便,雙方的認知差距小,對於整個專案的進度有顯著的幫助。

    在這週結束前,已經順利的開始測試跟資料庫的連接。希望下週可以順利把所有的資料都動態呈現出來。

    Sunday, June 15, 2008

    6/9~6/13 實習紀實

    第二週的實習了。

    這週一開始就先在老闆的介紹下認識了Business Side的幾位同事,我的專案基本上就是為了解決他們的問題而生。Reuthanak是PB Interest Team的頭頭,第一次見面就被他的習慣性的皺眉嚇到,後來才發現他是個面惡心善的好人。Martin則是個沉默的白人,會議中話都不太多,不過往往一說話就是提出很關鍵的問題。

    我的專案名稱叫WALDO,這個名字是由Reuth與Martin取的。關於WALDO的緣由,基本上有點無厘頭,詳情可以參考wiki。不過為了讓這個專案名稱與實際專案內容相符,Reuth很認真的想出了:WALDO = Widgets Attempting to Lessen Deficiencies of Old billing。了不起!

    這週主要的工作都是在與他們確認專案需求與細節,最後也很順利的在禮拜五交出Scope Document給老闆核准,雖然被老闆修改了些許的文法錯誤,基本上還算維持在我預估的專案時程內。

    希望下週可以順利進入設計階段。加油!

    而立之年

    在上禮拜五正式邁入而立之年,那消逝的青春多少令人有些感傷。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沒有回頭的機會,時間的巨輪不會停下來甚至倒轉。

    越過而立,未來的日子,要更努力的活著。

    ****************************************************************

    同是Intern的T知道我上禮拜五生日,竟號召了20幾位Intern同梯在這個禮拜五幫我慶生,這其中許多人我甚至不認識,有點感動。大家約好在星期五的下班後,到公司附近的泰國料理餐廳用餐。

    用心的T甚至在餐後端出一個寫著我名字的蛋糕,大家就這麼一同幫我唱著生日快樂歌。

    第一次在美國過生日,竟是這麼與眾不同與令人印象深刻。

    這個夏天,真的很不一樣。

    Saturday, June 07, 2008

    6/2~6/6 實習紀實

    第一週報到,基本上都在認識公司與設定工作環境。

    美國基本上對於金融公司的規範很多,所以一開始就被HR要求必須線上觀賞12部的法令宣導片,感覺很像回到當兵的時候。

    這週也認識了Prime Brokerage的運作方式與營利模式,不過腦海中還是很模糊。希望在實習結束前,我可以很清楚的了解並跟別人解釋PB這個部門在做些什麼。

    跟老闆討論了未來11週的工作內容,我必須單獨完成一個Project:從需求收集、分析、設計、實作、測試,到交貨,基本上就是完整的跑一遍System Development Life Cycle。老闆會站在協助的立場,不過我可以自由決定專案的時程。

    時間有限,下週基本上就得完成需求訪談與專案Scope的確認。感覺相當刺激呀!

    Monday, June 02, 2008

    實習第一天

    期待已久的實習終於開始了!

    今天公司特地安排眾實習生與老闆們一同共進早餐,我跟我未來11週的老板總算見著面了!老闆也是NYU畢業的,感覺是個和善的人。

    今天基本上都在忙著處理HR的事,新進員工總共要看一堆12部線上教育訓練影片。公司規定在兩個禮拜內要看完,我索性卯起來今天就把它KO了。誰知道兩個禮拜後有沒有時間看這些東西呀...

    上班第一天就見識到公司內部資訊系統的複雜程度:上班第一天大概就接觸了超過10套大小規模的系統,而這還只是屬於公司HR的部分。更遑論其他支援業務端的交易系統了。有這些龐雜的系統,這也難怪華爾街的對於資訊人才的需求是這麼強烈。

    我所屬的部門是Prime Brokerage,號稱公司最賺錢的部門。昨晚特地google了一下,發現敝部門主要的業務就是提供服務給那些在熊市依然能獲利的對沖基金,老闆特別在我下班前花了半個小時跟我解釋了Prime Broker獲利的模式,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裡

    紀錄一下今天學到的金融名詞:
    Shorting
    Securities Lending
    Position
    Collateral

    明天打算花一個小時進行Prime Brokerage的e-learning課程。

    Friday, May 30, 2008

    Orientation

    今天是暑期實習報到的日子。

    一大早8:30到Headquarter報到之後,先是一連串的人事行政作業:繳交Passport與I20、填I-9、辦ID...再來進行公司政策的宣導、公司內部New Hire的系統使用...其中還夾雜了一個所謂Icebreaker的活動:就是要打破我們實習之間的不熟悉感,所以要我們分組表演話劇。每位實習都會拿到一份Calendar,上面排滿未來11週我們的行程:諸如Tech Talk、Manager Breakfast、Broadway Show、Yankee's Game、以及一堆社交的吃吃喝喝場合,還真不知道我是來實習還是來玩耍的。

    最後午餐前,找來了一位Core Equity Income的MD講講話,當然又是一些客套歡迎的場面話囉!

    午餐後,比較令我期待的節目終於來了:坐雙層巴士遊覽紐約市區!也終於有機會親眼看到許多在風景明信片上曾出現的著名建築物與場景(老實說,我在紐約待了九個月,卻都沒去市區晃晃,很像當年政大待了五年,卻重來沒去過動物園)。

    下禮拜一要正式跟未來11週的老闆碰面了,還要一同共進早餐。真令人期待呀!

    Monday, May 26, 2008

    American Wedding

    與Jeff認識的過程是個緣分。

    12年前來美國遊學時,當時帶我的Joy是Jeff的妹妹,而Jeff利用暑假假期也來Cornell幫忙帶我們這群小毛頭。巧合的是,當年他在NYU唸書時就已經認識我二姐。What a small world!

    在這飛逝的12年中,我們持續保持聯絡。去年來紐約成為他NYU的學弟後,Jeff跟Joy更是相當熱心的給了我很多幫助。

    5/25,是Jeff與Donna大喜的日子,也是我來美之後第一次參加美式婚禮。

    婚禮的地點在靠近Grand Central的The Roosevelt Hotel,相當富麗堂皇且典雅的一間飯店。

    五點先是儀式的進行,分別由三對伴娘伴郎入場,再由兩位可愛的小花童入場,最後就是新娘挽著父親的手出場。這時全場是起立鼓掌歡新娘的入場。再由牧師念了一連串的誓語(真的有夠長)之後,Groom kissed Bride,全場又是一陣鼓掌,儀式結束。

    再來呢,就是一連串的吃吃喝喝。預計6:00開始的"正式"喜宴,事實上直到7:00左右大家才正式進入會場就坐。在這之前的一個多小時,基本上是在一個類似Lobby的地方吃buffet。眾人就在這邊社交,而新娘新郎則穿梭於全場跟眾親友寒喧。我原本以為這是正式的囍宴,還猛力吃了不少東西(還真的準備不少食物:燒賣、烤雞串、各式壽司、北平烤鴨、煎餃...),後來才發現,這只是正式晚宴開始前的茶點。

    七點多,正式進入晚宴會場,我基本上已經八分飽了。晚宴在新郎新娘的獨舞下開場,據說這是美式婚禮的傳統,不會跳舞的也會在結婚前惡補一番。現場備有兩位Wedding DJ,男的講英語,女的講國語。後來發現,除了新郎新娘外,這兩位Wedding DJ真是控制全場氣氛的靈魂人物,除了放音樂外,兩位DJ的歌喉都相當好,現場獻唱了不少歌曲。

    新郎的Best Man與新娘的Maid of honor輪流發表對於新人的祝福,Louis跟Joy也分別致詞祝福哥哥的人生大事,最後是雙方大家長的致詞。再來呢...Dancing Time,全場有伴的男男女女紛紛進入中間的舞池跳舞。

    基本上,整場婚宴就在Dance→Rest & Eat→Dance→Rest & Eat的流程中結束,新郎新娘則是穿梭全場招呼眾賓客,非常熱鬧的一場婚宴,餐點的菜色也是相當精緻且可口。

    有趣的一點是,每當新人講完話後,全場就會敲擊著高腳杯,要求新人接吻,且敲的時間越長,她們所需接吻的時間就越長。

    To Donna & Jeffrey,

    Please accept my hearty congratulations upon your marriage.

    May Peace, Health, Happiness and Bright Future attend both of you until the end.

    Happily Ever After!

    Tuesday, May 20, 2008

    Diversity in New York

    來紐約唸書兩個學期了,我還是跟這個城市不太熟。

    人人都說大蘋果很多元,什麼都有。但是對於我這個平常只往來於學校與宿舍的阿宅來說,這些多采多姿的生活我都沒興趣去體驗。

    除了學校以外,平常最常待的地方,就是位於Time Square附近的攀岩場。除了學校同學外,我在紐約的人際關係發展,也基本上是在紐約攀岩這個小圈子發展起來。

    不過即使是攀岩這麼一個小小的人際圈,你還是可以充分體會到紐約的多元。在我為數不多的攀岩朋友中,幾乎每一個人的背景都不一樣。

    Josh是個指力超強的攀岩者,同時也是岩館的定線員,但出了岩館,他事實上是個職業攝影師,幫很多雜誌與廣告拍過封面,他的相簿記錄了許多紐約的眾生相,非常有感覺的作品集。

    Ashima是個日裔美國人,今年才六歲,但已經可以爬V5的抱石路線。她可以說是岩館最勤奮的攀岩者之一,我每回去岩館,幾乎都可以看到她與她父親的身影。一個嬌小的身軀,就這麼在天花板底下擺盪來擺盪去,問她會什麼這麼常來岩館,她回說"就是喜歡攀岩呀!"

    Yshai也是個可以爬V9的攀岩高手,但他平常不修邊幅的外表下(在岩館,大家都嘛穿的很邋遢),竟是個業餘時裝模特兒,我本來不相信,但是那天在岩館見識他的走秀相片,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Espone是個挪威來的攀岩者,我只在岩館遇過他一次,就被他推薦的路線的整的很慘(沒辦法,肉腳爬高手的路線,下場就是慘慘慘),後來一聊,才知道他的工作就是到世界各地蓋岩場,每回蓋完後,他都有一股衝動想要在這些岩面上畫畫,後來索性請了一個月的假跑來紐約學畫畫。臨走回挪威前,他還送了一幅作品給岩館。

    Minhan是個羅馬尼亞人,可是已經在UBS工作八年多了,是個收入頗豐的投資銀行家。雖然看來白白嫩嫩的,可是也是個可以爬V8的傢伙。這學期在找實習時,他還一本正經的問我需不需要他的推薦。

    Dylan是個風趣的小伙子,最愛在岩館跟我開玩笑,還會敎我一些不太正經的英文。留了一嘴的大鬍鬚,可以事實上還只是大四的學生,主修Criminal Justice,沒錯,就是CSI犯罪現場裡頭那些主角的工作。

    Marco是岩場的工作人員,來自瓜地馬拉,雖然在美國出生,可是大半輩子都在瓜地馬拉渡過。因為愛上攀岩與戶外活動,決定來美國尋找屬於自己的未來。

    我所認識的這些朋友,雖然背景都不一樣,但卻都同樣熱愛攀岩。

    Thursday, May 15, 2008

    Lincoln Woods Bouldering


    View Larger Map
    禮拜三在兩位外國岩友的邀請下,前往Rhode Island的Lincoln Woods岩場抱石。

    這個岩場距離紐約車程約四個鐘頭,我們前一晚先前往Croton Harmon住在朋友家一晚,隔天依大早在開車到Rholde Island爬岩。

    Lincoln Woods屬於州立公園,就位於Providence都會區旁邊,是個山光水色的好地方。

    進入公園無須繳費,主要的抱石區就座落在公園內的主要道路上,基本上是非常易於親近的天然抱石場。

    這邊的石頭主要是花崗岩質,Guidebook的建議是纏好膠帶再開始攀爬,否則可能試幾條路線就磨光手皮了。



  • Warmup Area
    我們先近到所謂的warmup area小試身手,這邊的路線大部分簡單又有趣,我一開始先攀爬一條V3的Cave Roof當做熱身,大角度卻也都是大點,輕鬆Flash。再來繼續嘗試V4的Cave Overhang,起攀的側拉交叉手動作我很喜歡,立體的地形真的是人工岩場所無法模擬的。這條也是輕鬆Flash,開始有點懷疑這邊的級數認定。再嘗試一條V4的經典路線Neil's Lunge:一開始就是相當漂亮的lay-back left-facing tufa,接著一個還不賴的crimp,crux是要做一個大動作的伸展去抓一個pocket,之後就mental完攀,沒有想像中難,還是被我falsh。老外岩友開始鼓吹我嘗試再難一點的路線。我挑了一條V5的Ab Master爬,前面的動作都是大伸展,點不會太差,可是方向都不是很好,crux是從一個鋒利的crimp接到一米外的pocket,我用動態的方式:fall!後來嚐試了lock-off的靜態動作,發現可行,可是需要很精準的抓到pocket,嚐試了好幾次,右手手指頭實在痛到不行,就決定放棄了。
    接著我看上一條V6的Rump to Jump,前半段是漂亮的橫渡,後半段接到Neil's Lunge。Crux是從一個倒拉點到tufa,左手倒拉,右手側拉一個crimp,左腳toehook,做一個半動態的伸展擺盪,相當棒的動作,可惜一直連不起來。事後上網google,才發現這兩條爬不上去的路線,有人認為實際的難度是V7,難怪爬不上去。

  • Iron Cross
    本區的有一條四顆星的經典路線:Iron Cross

    起攀是Jump Start到Jug,然後沿著裂隙向左橫渡,很多擺盪的動作,我相當喜歡這條路線,falsh!Dylan跟Marco跟這條路線奮戰很久,一直差在最後幾步,相當可惜。
    另外嚐試了V7的off the couch,起攀就是兩個爛爛的crimps,還有爛爛的角點,要lock-off到一側拉的crimp,這條殘念,連起攀都很吃力,試了幾次就放棄了。

  • Heart Boulder
    這區有一條V4四顆星的經典路線:Heart of Glass。本來想說早上都可以flash兩條V4的路線,野心勃勃的想把這條一塊拿下,結果一開始連起攀都很困難:左手測拉一個很爛的crimp,右手"扶"著岩角,左腳摩擦踩在岩面上。起攀後右腳要想辦法掛上摩擦岩角。然後一路slap up到下一個有"一點凹痕"的岩角。我嚐試了多次,都沒辦法摸到下一個岩角,左腳一直滑掉,只好放棄,等下回穿好一點的岩鞋再來試。另外試了V6的The Scoop,又是一條考驗指力與踩腳點的平衡路線,拼到了路線中段,一個high step的動作一直做不出來,腳點不斷滑掉,一樣殘念。

  • Pond Cave
    號稱Lincoln Woods最棒的抱石區,有數條三顆星以上的路線。我一開始先解決了四顆星的Pond Cave Traverse(V5)。接著再flash了三顆星的Quiet Buddhist(V3)與Pond Cave Arete(V3)。三條都是不難可是動作很棒的抱石路線。最後嘗試了V7的Leap Frog

    非常棒的路線,Crux是最後要Dyno到岩角上的Lip,可惜我一直沒辦法突破,只能靜待下回再戰。

  • Sit Down Area
    今天在臨走前,最後拜訪了就位於路旁的這區。Flash了V2兩顆星的Sit Down Problem,接著又直接挑戰了很適合我風格的Sit Down Traverse,第一次嘗試時就拼到了完攀前,可惜沒有事先觀察到好點,扶著一個爛點最後力竭墜落。後來有試了兩次,一次比一次沒力,就只能飲恨下回再來啦!


    總計今日戰果:


    GradeCompleteIncomplete
    V702
    V602
    V512
    V421
    V330
    V210


    從早上10:30一路爬到下午7:00才離開,真是充實愉快卻又疲憊的一天呀!

  • 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Crazy Halloween!


    10/31是所謂的Halloween,也就是西洋人所謂的鬼節。傳說中,所有的西洋鬼都會在這一天現身,而人們會穿上各式道具服來模仿這些鬼魂。

    在紐約,Halloween的節慶氣氛約莫兩個禮拜前就感覺的到,因為這時各大超市藥粧,都會開始促銷糖果。而東村附近有一間Halloween Adventure,每年這個時候就會開始湧入大量尋找裝扮題材的人潮。

    今天下午出門準備上課,就已經看到不少小朋友在爸媽的陪同下,跑去家家戶戶敲門要糖果。學校所在的Greenwich Village,每年固定這個時候會舉辦號稱全美最大的Village Halloween Parade,據說會有2百萬人的觀眾、5萬人的化妝客加入。

    我今天下課,就遇上這麼一個擠死人的活動。我本身對遊行是沒啥興趣,但是我平常搭車的地鐵站,就位在遊行的第六大道上。這可苦了我,平常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我今天花了半個小時才擠到West 4th Street地鐵站,結果因為安全考量的關係,只能出不能進。NYPD跟我說要到14街才可以搭車,還很好心的說"Just ten blocks away!"...馬的!結果這十個blocks讓我走了快一個小時,身旁還跟著一個哈利波特、一個沾滿血跡的木乃伊、一群X戰警。最後還得跟一位北海小英雄一起搭地鐵,踏入房門時,已經快午夜了。

    莫名奇妙的就參加了這麼一場遊行,也算是特別的經驗吧!

    Sunday, October 14, 2007

    Manhattan Plaza Bouldering


    來到紐約六週,一直苦於沒有像樣的室內抱石場可供訓練,學校的Coles雖然岩點頗豐富,不過角度太小,頂多就是玩玩有趣的平衡路線。聽聞43街附近有處不錯的室內抱石場,禮拜日便與新的繩伴Jesse相約一同來去晃晃。

    Manhattan Plaza Health Club基本上是個健身房,岩場只是其中附屬的設施之ㄧ,這邊收費是採分別收費制:你要針對你欲使用的設施付費即可。這點對於只需要使用到岩場的我而言,算是好消息。不過,單單岩場Day Pass的收費,也要高達$18美金,約莫$600台幣,天呀!還真懷念台灣那些收費低廉的室內岩場。

    這邊的岩場地型還算豐富,重點是有大角度的Overhang,其中,先鋒的區域更是連續10米天花板的地形,還有相當擬真的裂隙。我跟Jesse開玩笑說我來美國兩個多月都沒爬過這麼大角度的地形了。Jesse說他更慘,念NYU三年多都只能在Coles玩平衡。於是乎,興奮的兩人就這麼開心的橫掃岩場的眾條路線。

    岩場的路線分布頗平均,從簡單的V1到困難的V9都有,不過,難度的制定應該是頗歡樂,因為我竟然可以flash V5的路線。看來,定線員還頗懂得取悅繳錢進來攀岩的顧客們。

    之前一直覺得我跟Jesse抱石的能力應該差不多,不過來到這邊嚐試一些V7以上的路線之後,就發現我跟他實力差很多。原來Jesse在Colorado是可以完攀V9的天然抱石題目。哇!我在Yosemite連V5的爬不完。這天剛好巧遇岩場的定線員Josh,這傢伙的指力超猛,一條Jesse跟我單步都過不去的路線,Josh輕鬆的完攀。他相當自豪他Crimp的力量。原來,紐約還是有厲害的攀岩者的。

    攀岩者總是會被好的岩場所吸引,爬過MPHC之後,突然覺得Coles很無聊,不過這邊三個月的會員要價$150大洋,實在是貴呀!